098 我不是白痴

098我不是白痴

        101必讀共讀 ←播放介紹影片

內容簡介

  每個孩子都有爭取幸福的權力!
  孩子是社會的希望!
  每個孩子都像是一株幼苗,需要好好的灌溉、培養,才有機會可以茁壯。
  大部分的孩子都擁有這樣的幸福,除了少數人之外~
  這些少數的孩子因為家庭、父母等的問題,沒有擁有一個完整的成長環境,
  但是這並不代表他們就不能擁有完整的成長經驗以及追求幸福的機會!

  《我不是白痴》裡的沈慧如,就是這樣一個遭遇坎坷的女孩。她有一個「年紀像爺爺的爸爸」、有一個「行為向孩子的媽媽」,這些都不是她願意的,而是從她出生的那一刻便注定的!但是她卻因此常常被學校同學以及鄰居的小朋友們嘲笑、戲弄,再加上一位一起誤會事件,導致她必須要社服單位被安置,也是像一頭被牽著鼻子的牛,往東、往西,都得任人左右,自己絲毫做不了主!可是這就代表她不能跟我們一樣擁有追求幸福的權力了嗎?不!每個孩子都同樣擁有追求幸福的機會與權力!

  「當你得到了溫暖,使否想到有人正在受風寒?」希望每個讀過這個故事的大、小朋友都可以想想這個問題。而《我不是白痴》裡的沈慧如,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她為什麼要高呼「我不是白痴」?故事就要開始了,讓我們往下看吧!

[youtube http://youtu.be/HcL1SNE_UYQ]

本書特色

1.以現代家庭以及校園生活吸引小朋友的興趣。
2.透過一個問題家庭中的孩子的生活,引發讀者關懷與同理心。
3.期待讀者能以同理心去看待與對待身邊的人,並且尊重弱勢的族群。

作者簡介

李光福

  省立花蓮師專、國立新竹師院畢業,現為國小老師,喜歡編故事、寫故事。

  對語文教學有獨到的見解,曾獲得桃園縣語文科特殊優良教師及師鐸獎,編有語文補充教材三十餘本,著有兒童文學作品二十餘本,作品曾獲行政院新聞局優良讀物、好書大家讀推薦,以及台灣省教育廳兒童文學獎、民生報兒童文學獎……等獎項。

  相關著作:《獨臂投手》、《沒有數字的世界》、《請你嫁給我爸爸》、《阿媽的油罐子》、《一年一班,天兵天將》、《爸爸放暑假》……等。

詳細資料

  • 作者:李光福
  • 繪者:薛慧瑩
  • 出版社:康軒
  •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13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516554
  • 裝訂:平裝
  • 定價:2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