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 早安豆漿店

067早安豆漿店

    101必讀共讀←播放介紹影片

內容簡介

  閱讀本書的三十一篇故事,包括「一陣風」、「畫眼睛的人」、「早安豆漿店」、「找事做」、「會說話的狗」等,能夠了解到哪些是值得我們追求、培養的人格素質。現代社會最大的缺失,就是忽略了品德教育。
  其實品德教育對孩子們是有利的。在人人重視品德追求的社會裡,孩子才會過得更安全,更幸福,有一個更快樂的明天!

本書特色

  本書每篇都有兩部分:第一部分是生活化的「品德故事」,第二部分是林良先生和讀者分享的「心靈悄悄話」,讓讀者透過故事反思。
  目前教育單位重申「公民與道德」的重要,本書是獻給小讀者最佳的「美德書」。

作者簡介

林良

  生於一九二四年,祖籍福建省同安縣,以筆名「子敏」發表散文,以「林良」本名為小讀者寫作。

  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國文系國語科及私立淡江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當過小學老師、新聞記者,歷任國語日報編輯、編譯主任、出版部經理、國語日報社社長,二○○五年以國語日報董事長兼發行人退休,退休後繼續從事寫作。

  以兒童文學工作為生平職志,為兒童寫作長達五十多年, 其中以「看圖說話」專欄與小讀者結緣,又以《 小太陽》一書廣獲讀者共鳴。著有散文集《小太陽》等、兒童文學論文集《淺語的藝術、兒童文學創作《我是一隻狐狸狗》及翻譯等計兩百餘冊。

*得獎紀錄 :
  1967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中華民國分會「兒童讀物金書獎」。
  1970 中國語文學會中國語文獎章。
  1971 省教育廳中華兒童叢書「最佳寫作獎」。
  1973 《小太陽》獲中山文化基金會「文藝創作獎」。
  1985 《鄉情》獲第八屆中興文藝獎章。
  1993 信誼基金會「幼兒文學特別貢獻獎」。
  1994 文建會「國家文藝兒童文學特別貢獻獎」。
  1996 楊喚兒童文學獎管理委員會「兒童文學特殊貢獻獎」。
  2003獲得行政院新聞局頒發首屆「終身成就金鼎獎」。

詳細資料

  • 作者:林良
  • 出版社:國語日報
  • 出版日期:2006年04月20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7514944
  • 裝訂:平裝
  • 定價: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