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 四年一班神奇教室4:怎麼辦,我說謊了!

065四年一班神奇教室4:怎麼辦,我說謊了!

      101必讀共讀←播放介紹影片

內容簡介

糟糕,我不小心說謊了!
越變越大的謊話,要怎麼辦才好?

  我知道說謊不對,我也真的不是故意要說謊的,但是有時候就是會不小心撒了謊……。因為太喜歡小狗,所以小綠騙同學說家裡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狗;因為不想被同學嘲笑,和彥謊稱自己會彈電吉他;因為想像男生一樣踢足球,伊世欺騙同學和雙胞胎哥哥調換身分。可是說謊好累人喔!謊言不知道為什麼越變越大、越說越多了,不小心說了謊的他們,該怎麼辦才好呢?

  「哈、哈啾!」打個噴嚏,仔細聽,神奇的吉他、充滿智慧的足球之神、可愛的小狗開口說話啦……這次他們要來解救陷入說謊危機的小朋友們,不可思議的故事,神祕登場。

本書特色

  三采青鳥文庫,是引進日本講談社集結最優秀的文學作家及插畫家,所共同創作出的優質兒童輕小說,此系列在日本深受老師和小學生的歡迎,是台灣市場尚未建立的全新書種,除了符合小學生的閱讀需求,也符合家長與老師的期望。挑選能吸引小學生興趣並兼具文學性的主題,及畫風討喜的封面,打造新世紀新童話,在輕鬆的閱讀氣氛中學習品格與智慧。

  讀了三采青鳥文庫,孩子從此變得……
  1. 不再害怕文字書,能開心、輕鬆讀完一本書。
  2. 心靈的感受力更敏銳,想像力和創造力更豐富!
  3. 能獨立思考,更懂得表達自己的想法。
  4. 能自在與人溝通相處,人際關係變好了。
  5. 開朗活潑,有更樂觀進取的心。

作者簡介

服部千春

  生於京都府綾部市,現住在京都市。關西大學文學系畢業。獲得第十九屆福島正實紀念SF童話獎首獎,以同名作品《再見了!爺爺》出道。主要作品有青鳥文庫《四年一班神奇教室》系列(講談社)。

繪者簡介

高里六(王留)

  生於兵庫縣西宮市。1993年以「mimi」(講談社)出道。在「Kiss」(講談社)、「最棒的主婦們」(海王社)等作品中,以漫畫家身分活躍於文壇。最受歡迎的漫畫作品是《如果是你,會如何》(文.大平光代)。

譯者簡介

林文茜

  日本國立兵庫教育大學碩士,留日期間主修日本兒童文學,並曾以客座研究員身分,應聘至大阪國際兒童文學館,從事為期一年的兒童文學研究工作。

  曾任淡江大學、聖約翰技術學院等校兼任講師。譯有繪本《小泰的小小貓》、《把帽子還給我》、《鯛魚媽媽逛百貨公司》。主要的繪本作品有《變裝的野貓》、《野貓在普普皮皮海的中央》(以上為白楊社出版)、《蟲蟲的演奏會》(教育畫劇)、《橙色的海灘鞋》(兒童之友叢書之一,福音館)等。

詳細資料

  • 作者:服部千春
  • 繪者:高里六(王留)
  • 譯者:林文茜
  • 出版社:三采
  •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0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3386
  • 裝訂:平裝
  • 定價: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