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 爺爺的神祕閣樓

033爺爺的神祕閣樓   

       101必讀共讀←播放介紹影片

內容簡介

  洛伊的爺爺有個外人都無法進去的神祕閣樓,需要五把鑰匙才可以打開,爺爺的閣樓到底有著什麼樣的祕密?而小小偵探洛伊可以找到解答嗎?而在冒險的過程中,他又會遇到什麼困難和奇遇呢?……這個故事穿梭一百萬年,游走在時間的虛實之間,舖陳著科技與人文的糾葛。

本書特色

★游乾桂第二本長篇童話小說,展現創意巧思與關懷。
★閱讀部落格連載,閱覽人次突破萬人。
★故事跨越時空100萬年,充滿人文關懷與對文明的反思。

作者簡介

游乾桂

  一九五八年生於宜蘭員山的溫泉小鎮,自陳是個以「人文」為師的文化人,創作常以「關心」為引子,寫作出溫溫柔柔的親職教育、心理健康、環保保育、生命教育等作品。難懂的理論,在他筆下變得深情款款,直入人心,寫作風格自成一派。

  主修習臨床心理的他,曾任818醫院、台灣地區婦幼衛生中心、全家聯合診所、建國聯合診所心理師,《父母親月刊》總編輯、宜蘭生命線主任等職;目前是鞋子兒童劇團發展顧問、中國健康家庭協會秘書長。

  這些年來,致力於優雅生活的探討,寫了《放下,人生更豐富》、《打造心靈家屋》、《活好每一天》、《好簡單、好富足》、《閒居七年》、《幸福,自找的》、《轉個彎,就是天堂》等作品暢銷且長銷。

  作品質量俱佳,感性與理性兼備,曾榮獲北市新聞處年度好書獎、省新聞處好書獎、新聞局金鼎獎、衛生署健康好書獎、市圖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等等,並設有《生命桃花源》網站:www.Best.net.tw/ycg/,歡迎讀者上網找夢。

繪者簡介

吳嘉鴻

  自由插畫工作者,圖畫書俱樂部成員。作品有《紅髮溫蒂》、《喜歡高空彈跳的微笑蜘蛛》、《心靈雞湯》、《別急著吃棉花糖》等。創作繪本有《我一個人》、《阿魯先生》、《找快樂的鱷魚先生》、《鱷魚日記》等書。

詳細資料

  • 作者:游乾桂
  • 繪者:吳嘉鴻
  • 出版社:九歌
  • 出版日期:2008年05月0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4444960
  • 裝訂:平裝
  • 定價:2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