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受傷的天使

004受傷的天使

     101必讀共讀 ←播放介紹影片

內容簡介

用愛讓他飛翔
這本書獻給
我的家人及世上所有擁有心智障礙兒的家庭。

  「我不是一個好姊姊,因為我並不是一個有耐心的人」故事從姊姊的角度出發,字裡行間雖沒有太多的高潮起伏,卻道盡身為心智障礙者的家人,從旁觀、矛盾到了解、接納的心路歷程,「晚上,我常常看到媽媽在哭」一句一句深刻的文字,卻讓我們感同身受,尤其是看到「有一天,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路上,我緊緊握住妹妹的手。」

  簡單的字句,本書正向的處理了姊妹、家人的情感與態度,並清楚而有力的向讀者傳達:「心智障礙兒需要的是真正包容與支持的力量,讓他們能夠自主生活。」就像最後幾頁所寫的:「每個孩子在來到世上前都是天上的天使,我們要讓她長出翅膀、讓她也能獨立飛翔!」

信誼幼兒文學獎評審的話:

  簡秀枝(典藏雜誌社社長)

  「所有的小孩來到世上前,都是天上的小天使,妹妹是在來的路途中受傷了…」帶著一份疼惜感傷的心,我希望用力的把這本感人的書,推薦給所有的朋友們。

  這本書,文字不多,圖畫卻很動人。夕陽餘暉,映照著兩姊妹細瘦卻不卑不亢的身影,大步走向回家的路上。那種景象,一直迴盪在腦海裡,耳中似乎也隱約響起一首溫馨的老歌「他不重,他是我兄弟…」。這是人世間血濃於水的表現,讓我不禁要為勇敢的小姊妹拍手叫好,也為背後堅強可敬的母親喝采!

  不離不棄之外,需要的是真正包容與支持的力量,「我們要讓她長出新的羽毛,讓她獨立飛翔!」

作者介紹

馬雅

  1983年生於台北,喜歡旅行,願望是環遊全世界;喜歡看各式各樣的圖畫書,熱愛插畫,這是她第一本得獎且被出版的圖畫書;也是她的真實故事。

  目前台灣的心智障礙兒約有40萬人,雖然他們在學習和處理日常生活,以及對周圍事物的了解、環境適應力等方面,比同齡的人慢,但在他們的世界裡,所有的事都是新鮮的、純真的,就像一個永遠的孩子,如同馬雅的妹妹,也需要我們正確的照護。

詳細資料

  • 作者:馬雅/著
  • 出版社:信誼基金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05年04月12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161026X
  • 裝訂:精裝
  • 定價:2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