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藝術大師 – 朱銘

034藝術大師 - 朱銘

101必讀共讀 ←播放介紹影片

內容簡介

  朱銘是台灣雕刻藝術家中,成就最大、國際評價最高,也是台灣藝術家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他本名朱川泰,出生於苗栗縣通宵鎮,是家中老么,從小家裡環境不是很好,小學畢業後就開始找工作分擔家計,15歲時拜鎮上的雕刻師傅李金川先生為師,學習雕刻、繪畫等工藝技巧。31歲時由名動一時的雕塑大師楊英風,收他為學生,使他可以從一位「傑出的工藝師傅」蛻變成一位「傑出的藝術家」。「朱銘」這個名字,就是恩師楊英風為他所取的,單名一個「銘」,是取其「銘記在心」的意義。楊英風說:「我希望全世界都能記住他的名字。」

  而朱銘果然不負恩師的期望,1991年在英國倫敦所舉辦的個展,當地的報紙稱讚他:「英國觀眾再也無法將他遺忘!」

  的確,這樣一個非常謙和,對自己的理念也非常堅持的人。他的奮鬥過程,實在是值得所有人佩服。

本書特色:

  文經社兒童文庫的「成功小傳記」系列迭獲各界肯定,不但屢次被選為國中小學各年級寒暑假必讀書目,且是各學校、圖書館訂購的熱門書籍,並經常授權大陸、香港、馬來西亞等地,幾乎可說是票房保證,本書也不例外。

  朱銘是一位享譽國際的本土雕塑大師,他一手創立的朱銘美術館也已成為美術教學重鎮,他的成功,可以給讀者什麼樣的啟示?他的童年與青少年時期,又有什麼感動人心的故事?在所有朱銘的傳記中,本書為唯一由朱銘授權、審訂的兒童版成功人物傳記。

詳細資料

  • 作者:管家琪/著
  • 出版社:文經社
  • 出版日期:2001年08月20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6633109
  • 裝訂:平裝
  • 定價:180元